Kalinda

我爱雪鹅和璧璧

年度狗血情感大戏(三十九)

(璧璧知道是雪鹅救的他,然后就……表白一下辣)

(还是没什么剧情,好羞愧地说……)

(其实我真的很想完结了……不知道自己在写写什么鬼东西……)

(那还是期待大噶的评论和小心心鸭!惭愧地笔芯……)

连城璧的院子里今日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。

叶开甚至不等下人通报引进便大力推开了门,弄出的动静教连城璧皱了皱眉,不满地看向叶开。但来人是傅红雪的至交好友,他便不着痕迹地将那嫌恶藏进眉眼里,嘴角甚至挂着一丝浅淡的笑,“不知叶大侠今日前来所为何事?”

“呵,”叶开一声冷笑,不作回答,半晌方道,“连庄主看来不日便可康复了,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”

连城璧自然听出他话中带刺,语气嘲讽。他心里愈发不快,嘴角的笑也有些挂不住,耐着性子问道,“叶大侠今日到底是为哪般?”

叶开又是一声冷笑,“也不知连庄主哪里弄来的迷魂汤给傅红雪灌下去了,叫人这般死心塌地对你。不妨同在下说道说道,好教在下也学学连庄主的手段。”

连城璧再好的涵养也容不得人这样说他,脸色当即冷的像数九寒天的冰,话里也带着浓重的警告意味,“叶大侠若是无事便请离开,我无垢山庄并不欢迎不知分寸的客人。”

叶开丝毫不惧,欺身上前,就差抓住他的领子咆哮了,“连城璧,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傅红雪犯傻。江湖上人人都说连庄主位列六君子之首,君子之风名满天下。我叶开从不信这些,我也知道红雪向来不在乎这些。他却为了你,连性命都不顾,我虽不希望他一直为仇恨而活,可也见不得他犯傻!”

连城璧为叶开这毫无缘由的找茬火气大盛,他勉强维持住一庄之主的姿态,脸色已黑得如锅底,幽幽地看向叶开,“叶开,这是我同红雪之间的事,轮不到旁人来管。”

“呵,好一个轮不到我来管。我今日来也不为旁的,只是看不下去而已。傅红雪是个傻的,自己肯定把你瞒得死死的。我若是不说,他必定把这事烂在肚子里。”叶开粗粗地喘了一口气,语带讥讽,“连灭人满门这种事都做的出来,红雪凭什么要救你?魔教出身本是他最大的秘密,他为了你倒是不怕被人发现了。连城璧,傅红雪会瞒着你,我可不会!”

连城璧直觉他要说出什么了不得的大事,生生忍下叶开所有的责骂,也不辩解,只等他把话说完。谁知他说到此处竟神色莫辨地住了嘴,最后只恶狠狠地说,“你自去问他罢。这死心眼的若知道是我,日后少不得要找我算账。”说罢也不管连城璧如何反应,转身拂袖而去。

连城璧回想起当日傅红雪苍白的脸色,眼神不自在的闪避,和丁白云冷笑的神情,这下终于觉得不对。他心里莫名的有些慌乱,像是知道刑期将近的死刑囚,临行刑的恐惧终于笼罩到头上。他慌不择路跌跌撞撞地冲到傅红雪的院子,见人好端端地同花无谢说着话,一颗心才终于跳回了胸腔里。

傅红雪也很意外,他正跟花无谢细细解释来龙去脉,便见连城璧姿态全无,像无头苍蝇似的闯进来。他还是头一回见到连城璧仪态全无的模样,心下也吃了一惊。倒是花无谢一见是他,立刻狠狠瞪他一眼,气性颇大地转身便走。少年知道他并非杀父仇人,但对于胁迫红雪哥哥的事可还没找人算账呢。

连城璧此时心头眼底只有傅红雪一人,他几步走上前去,想把人拉进怀里又踌躇着迟疑,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地将人打量好几遍,恨不能以眼神作画笔,将眼前人的模样深深描摹进心底。傅红雪被他看的发毛,忍不住开口问道,“你这会儿过来做什么?”

连城璧像是被他这一句话唤回神智,牢牢地盯住傅红雪的眼睛,严肃问道,“红雪,我身上的毒是如何解的?”

傅红雪不自在地避开了他的目光,“我去丁家庄请了丁前辈来。”

“红雪,你最不会的就是扯谎。”连城璧甚至轻笑出声,眼里却带着苦涩。他的心不可抑制地抽痛起来,在这呼之欲出的真相面前。

早在进院门时他便眼尖地瞧见傅红雪垂在身侧的双手,手腕处缠着的白布条虽隐在衣袖中,还是能隐隐瞧出一点猩红。他死死地盯着那一点红,翻来覆去地瞧,最后缓缓伸出手去,珍而重之地将那只手捧在了手心。血腥气激得他红了眼,吐出的话语里也仿佛能闻到浓厚的血腥味,“以血为引,对否?”

傅红雪有些难堪地撇开头去,左手紧握成拳藏在身后。他做这些从来不是为了看到连城璧此刻的表情,然而这一刻还是来了,快得教他无从逃避。他既说不出话来安慰连城璧,也无法为自己辩解些什么,语言在此刻失去了作用。然后连城璧将他拥入怀中,动作颇有些小心翼翼,连胳臂也只是虚虚箍住肩膀,为他圈出一小片温暖的天地。他听到连城璧在耳畔低低的声音,像是一不小心便会从梦境中惊醒,“红雪,人人都想我做一个君子,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是。我这个人自私透顶,虚伪至极。可是你那样好,红雪,我……”他深吸一口气,眨了眨眼逼回欲落的泪,“红雪,我……”

傅红雪轻轻地回抱住了他。

直到这时两人身体才真正相触,温热的体温透过呼吸和几层衣料传递开来。他听见傅红雪也低声在他耳边说道,“连城璧,你很好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