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linda

我爱雪鹅和璧璧

最喜小儿亡赖(中)

(是好久没更的豆雪鸭!但其实非常短小……)

(实话说,我真心觉得越到后面越崩……)

(大噶随便看叭,不要嫌弃我……)

(豆子真的好难搞……)

(卑微求评论和小心心……啾咪!)

傅红雪从来没有意识到时间过得这样快,三个星期很快就到了尽头。这天已经是星期四,周日的晚自习他们就要换座位了。他心里生出一点微妙的不舍,但仍旧维持着面无表情走向他的课桌坐下。他从桌肚里掏出语文书准备早读时发现里面竟然放了两块小蛋糕,其中一块明显被人动过,但另一块还完完整整地放在透明的塑料盒子里。

他一时间有点懵,拿书的动作也愣在原地。这是谁放在这里的?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桌子,冯豆子和他同桌都不在座位上,桌面上还摆着打开的作业本,人已经来了,只是不知道去哪了。除了冯豆子,没有人会在他桌肚里放东西。想到这里,他心里涌上一点隐秘的欢喜,但人没说,他也不好意思直接就接受这人的好意,若无其事地转过去开始早读,嘴角却带着一丝隐约的笑意。

直到预备铃打过一遍,冯豆子才和皮大聪姗姗来迟,两人在位置上坐定还在讨论刚刚围观的那一场热闹,一大早就有人打架也是稀奇。冯豆子说了几句,瞟了一眼傅红雪认真早读的背影,然后用手戳了戳他的背,“哎,小雪,帮我把你桌肚里的蛋糕拿给我,我早饭还没吃完,趁着班主任还没来赶紧吃了。”

皮大聪在一旁倒有些稀奇地看着他,“你什么时候跟傅红雪关系这么好了?还叫的这么亲热?”

冯豆子罕见地没搭理他,又上手戳了戳前面的人。傅红雪终于忍不住回过头来,把那块吃过的蛋糕递过去,颇有些恼羞成怒,“不许叫我小雪!”

冯豆子毫不在意地笑笑,一边啃蛋糕一边嘴里不停,“为什么呀?叫小雪挺好的呀,你也可以叫我豆子,小豆呀。我们好歹也做了这么久的前后桌,是吧?那能连这点情分都没有吗?”傅红雪说不过他,狠狠瞪他一眼,转过身去继续早读,之前那点好心情全被破坏了个干净。但他没想到这还不算完,冯豆子还有更“骚”的操作等着他。冯豆子并没有因为傅红雪不理他而闭嘴,反而继续他的“单口相声”,“哎,小雪,我忘跟你说一声了啊,我那边桌肚里书都放满了,所以就把这蛋糕放到你那边了。今天那家蛋糕店打折,买两个七五折,我就把明天的早饭也顺带买了。”

明天的早饭?傅红雪咬了咬牙,手里的书也捏皱了一个角,怎么会有这样的人?他紧咬着后槽牙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那就把你的早饭拿回去!”

冯豆子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,“哎呀,就是因为放不下才放你那里的嘛,小雪,你不要这么小气嘛。”

皮大聪在一旁“噗嗤”一声笑出声来。冯豆子莫名其妙地白他一眼,继续他的啃蛋糕“大业”。而傅红雪被他搅的一个早读都没看进去书,为那块莫名其妙的蛋糕生着莫名其妙的气。当然,他要到很久以后才知道,那块蛋糕本来就是送给他的。据某豆子后来坦白,他被傅红雪瞪了一眼,浑身都酥了,莫名其妙地就把那块蛋糕说成是第二天的早饭。但彼时他并不知情,甚至中午放学也没有等冯豆子,一个人把自行车蹬得飞快,但自行车终究快不过电动车,冯豆子骑着小电驴很快从后面追了上来,还一脸无辜地问他,“哎,小雪,你今天怎么不等我啊?”

经过一个上午冯豆子式的“小雪”轰炸,他早已放弃纠结称呼的事了。在等红绿灯的间隙他随手插上耳机,“我没看见你。”

“哦,那是你跑太快,这么着急干什么呀?”

傅红雪没回他,过了这个红绿灯就要到冯豆子住的小区了,也就到了他们分道扬镳的时候。但今天眼看着过了小区大门,冯豆子依然跟在他旁边。傅红雪不解地问他,“你今天不回家?”

“啊,啊,我……”冯豆子难得结巴了一回,随即若无其事地接上话,“我今天中午去修车。”

傅红雪上下打量了几眼那辆小电驴,看起来运转良好,没什么地方有毛病,但人家说要去修车,他收回了打量的目光,专心看路。

冯豆子一路跟着他到了他家。傅红雪扭头看他一眼,“前面就是我家了。”

“哦,哦。”冯豆子像是还没回过神来,其实一路上他都有些心不在焉,傅红雪也没问,这会儿他又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了“修车的铺子还在前面呢。”

“那再见。”傅红雪又看他一眼,拐进了巷子。

(这一篇估计上中下可能也完不了……)

评论(2)

热度(14)